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为员工减负 日本百年老店引进机器人做年糕

2017年12月27日 16: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7年已经进入尾声,日本北九州市的一家年糕店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为了减轻店员的负担,这家店引进了机器人,帮忙赶制新年年糕。

据报道,北九州市门司区有一家创业于1908年的年糕店。每到年底,店家便开始忙着赶制迎新年用的特制年糕“镜饼”、汤年糕和豆沙糯米团等。考虑到店里的员工多半都超过了65岁,店家在今年10月引进了做年糕的机器人。

12月26日,4名员工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做起了年糕。他们还在机器人做好的糯米团中放入豆沙馅,再由机器人捏成一个个圆圆的糯米团。

引进机器人之后,店铺每天开工的时间推迟到了早晨6点,员工的工作时间缩短了约两小时。店主表示:“和机器人一起做出了好吃的年糕,希望大家吃着黏黏的年糕,新的一年再接再厉。”

编辑:秦云

关键词:员工减负 日本百年老店 机器人做年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