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长寿区政协提案落地 3000公里村道添“导航”

2017年12月28日 08:27 | 作者:凌云 张异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长寿区政协提案落地
3000公里村道添“导航”

人民政协报记者凌云 通讯员张异

12月26日,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镇花山村新修的一条村道岔路口处,在外经商多年回乡探亲的张国明以为自己会迷失方向,没想到却发现路边有一块蓝色指路牌:长岭岗直走、张家沟往右……

2076669

“现在村道都有了‘导航’,家乡变化真大啊!”欣喜之余,张国明并不知道,这一变化得益于长寿区政协的一份重点提案《关于规范设置农村公路路标路牌的建议》。

近年来,长寿区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建成近3000公里的村道,实现了村村通。但因农村公路地形特殊,路网复杂,岔路口多,不熟悉路况的车辆容易走错。

经过调研,区政协委员罗德明将群众的呼声带到了2017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全会上,该提案成为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

“你好!罗委员,我们想就您的提案和您面谈一下,听听您的想法。”2017年5月,罗德明接到了提案承办部门区交委的电话。双方经过面商达成共识,形成了办理提案的时间表。随后,区交委又委托各街镇对辖区农村公路指路牌需求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汇总后上报方案、申请专项资金,向各街镇下达指路牌建设计划。

“办前、办中、办后,交委主动与我面商了三次,他们对提案的重视让我感动。”罗德明告诉记者,2017年8月、10月,区交委又先后两次邀请他到长寿湖、渡舟等街镇实地了解村道指路牌建设进展情况。

目前,全区3000余块农村公路路标路牌已全部竣工,惠及200多个行政村。罗德明高兴地在提案办理回复上写下了四个字:“非常满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长寿区 村道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