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石济高铁今日开通运营 中国高铁网“四横”收官

2017年12月28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记者2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于2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收官,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


 12月27日,天津动车客车段动车运用所工作人员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巡检,为铁路调图做好安全保障。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全国铁路将于12月28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12月27日,天津动车客车段动车运用所工作人员对“复兴号”动车组进行巡检,为铁路调图做好安全保障。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全国铁路将于12月28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石济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运行线路再优化 京津冀握手大西南

西成客专开通,继北京、石家庄开往成都和祖国大西南高铁列车线路的基础上,此次调图天津地区也首次有了直达成都的高铁列车。以此为标志,祖国大西南迎来从成都始发直达京津冀三地高铁列车全覆盖的新纪元。经西成客专调整和优化列车5对,分别为:

北京西~西安北G89/G9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西~成都东;秦皇岛~西安北G1704/ G1701 G1702/ G1703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秦皇岛~成都东;天津西~西安北G1709/G171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天津西~重庆西;北京西~成都东G307/ G308次,郑州东至成都东间改经由徐兰高速、西成客专线运行。北京西~信阳东G571/G574次(周末线)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西~重庆北;

此外,优化运行线路的列车9对,分别为:北京南~南京南G201/ G20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南~淮北;北京西~成都东G309/G310次调整为北京西~重庆北;北京西~长沙南G501/G50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西~南昌西,车次改为G485/ G484 G483/ G486次;秦皇岛~太原南G2608/ G2605 G2606/ G2607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秦皇岛~临汾西;北京西~恩施T49/ T50/次缩短运行区段为北京西~宜昌东;北京~海拉尔K39/K4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鸡西;北京~图们K1023/ K102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白城;延吉~青岛北K1056/ K1053 K1054/ K105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图们~青岛北;北京~松原2589/2592 2591/259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辽源。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石济高铁今日开通运营 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