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山西省委会传达民革十三大精神

2017年12月28日 10:36 | 作者:张雁勇 梁凯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太原讯 (通讯员张雁勇 梁凯)12月26日,民革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研讨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辛琰、杨林花、刘继隆、谢刚、郝建华,秘书长李润出席会议。民革山西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主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省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谢刚传达了民革十三大会议精神,介绍了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学习了中共中央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万鄂湘主席所作的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大闭幕会上的讲话,汇报了山西代表团参会情况。11个市委会主委,杨林花、郝建华代表所分工的省直属基层组织,以及民革山西省直太原理工大总支、经济总支、山西农业大学支部、红十字支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骆惠宁书记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效、经验、体会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发言。

张复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民革党员的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省委会专题教育活动中,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先后邀请4位领导和专家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组织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骆惠宁书记走访我省民主党派省委会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会领导还分赴各地调研指导工作。为了推进工作,省委会还对专题教育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召开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推进会。

关于专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张复明指出,“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增强了全省民革党员的“四个意识”和组织凝聚力,激发了党员们干事有为的工作热情,组织活力普遍增强,活动的频次和质量在不断提高。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改进了领导作风,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至上而下,以上率下传导正能量,领导所属组织开展活动,有力地推动山西省民革的工作。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反对思想政治工作简单化、形式化的倾向,反对仅以开会、读报,以活动代替思想政治工作的行为,要求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干之成事”“干中达能”“干而积习”的“能力文化”的形成。

张复明指出,专题教育活动为我们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一、专题教育活动是推进工作的平台和抓手,活动要催生新动作、展现新亮点、促进新进展。二、坚持思想建设为核心,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为民革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三、领导班子是关键。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调查研究能力,努力推进工作。四、人才队伍建设是支撑,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发现和培养人才,大胆使用,委以重任,促进人才队伍的成长。五、要重视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宣传工作的策划和宣传干部的培养,推广新经验,展示新亮点,为做好民革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提供舆论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活动 山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