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年12月29日 10:21 | 作者:李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北京讯](特约通讯员 李原)2017年12月19日至20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京参加民革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以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及部分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民革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民革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方案》《民革安徽省全委会议议事规则》《民革安徽省常委会议议事规则》和民革安徽省各专门委员会名单。

在总结民革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之后,夏涛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夏涛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共同政治基础,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抓好督促落实。全省各级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研讨班、培训班、报告会、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夏涛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结合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深入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依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增强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形式活泼,内容充实。

在组织建设方面,夏涛着重提出,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坚持质量、数量并重原则,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发现吸收培养推荐工作,充分利用省直属基层组织优秀资源,为安徽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人才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开展示范性支部创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筹建成立省直工委等举措,激活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党员,形成合力。

夏涛说,要认真贯彻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方针,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七大战略”、“五个强省”等重点工作,发挥优势、凝聚合力,积极建言献策。集中力量,着力做好政党协商、政协重点民主协商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参政议政智库作用,调动激发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

夏涛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安徽民革重要的探索性工作。要充分发挥优势,作出有益的尝试,产生出新的经验,在这个新的领域有所建树,在履行三大职能方面补短板、强软肋。积极参与省统一战线聚力工程,完善长效帮扶机制,突出精准帮扶理念,切实做好“同心示范工程”和定点扶贫工作。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思路,凝聚全省民革党员力量,有效提升安徽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发挥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优势,打造安徽民革社会服务品牌。进一步发掘全省民革祖统工作资源,深化交流,不断提升安徽省民革祖统工作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安徽省 工作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