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一诚长老追思暨荼毗法会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

2017年12月29日 09:30 | 作者:陈长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道高丛林存典范 德重禅门留楷模
——一诚长老追思暨荼毗法会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
□文/陈长松

2017年12月27日上午,知名爱国宗教人士,佛教界领袖,当代著名高僧,禅门宗匠,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二、三届副主席,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名誉主席一诚长老追思暨荼毗法会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

追思会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先后讲话,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致追思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一诚长老家乡代表、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港澳台佛教界代表、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法师,国际佛教界代表、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住持纯闻法师等嘉宾在追思会上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主持。

学诚在讲话中说,一诚长老是杰出爱国宗教人士、深受信众爱戴的佛教领袖,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努力推动佛教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长老毕生致力于重兴祖庭,丕振宗风。上世纪50年代长老就跟随虚云老和尚恢复云居山真如禅寺,在长老住持下,真如禅寺逐渐成为全国佛教界“道风正、规矩严、农禅好”的样板丛林,为佛教事业恢复振兴起到了示范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长老毕生倡行以戒为师,注重道风建设,始终牢记虚云老和尚圆寂前的殷殷付嘱,倡导践行佛陀“以戒为师”的悲心遗教,躬行示范,严持净戒;长老一向重视培育僧才,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以宏誓愿传续法脉,以慈悲心摄受众生;长老慈悲为怀,热心慈善,拔苦与乐。凡利生济世之善举,长老皆本菩提心随缘力行,或法财兼施,或主持倡导,或提供助缘,使善业圆成,众生得济;长老秉持佛教慈悲、和平的教义致力于海外联谊和对外友好交流事业,他以年迈之躯,不辞劳苦,往来于海峡两岸,奔走于世界各地,播法音于五洲,结善缘于四海,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加强中外佛教友好交流、增强我国佛教的国际影响力、宣传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为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众生福祉作出了卓越贡献。

学诚强调,对长老最好的缅怀,就是将他老人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体之于心,践之于行,宣之于众,以长老为楷模,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明心见性用功办道,为正法久住深心奉献,为普度众生行愿无尽;团结三大语系佛教四众弟子,以修学佛法得来的清净心灵、坚强定力、般若智慧与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作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追思会后,举行一诚长老荼毗法会。学诚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东宝仲巴·呼图克图等高僧大德共同主法,学诚为一诚长老荼毗仪式举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长老 佛教 追思 禅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