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人社部:十八大以来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0.7亿人

2017年12月29日 0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12月28日,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人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0.7亿人,五项社保基金收支规模持续扩大,累计结余7.4万亿元。

1122181747_15144587891231n

会议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任务,安排明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继续奋斗,开启人社工作发展新征程。

尹蔚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人社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人社工作的部署,推动人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一是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突出,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0%以上;二是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0.7亿人,五项社保基金收支规模持续扩大,累计结余7.4万亿元;三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减少434项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超过2.3亿人,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300多万人次;四是人事管理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五是工资收入分配格局逐步完善;六是中国特色劳动关系不断创新发展。

尹蔚民要求,做好2018年人社工作必须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事管理创新,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社保 工作 人社部 持卡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