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部分地区降温10℃

2017年12月29日 09:4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新疆西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伊宁和塔城降大雪;安徽南部、上海、浙江中部、江西东北部及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中雨,局地大雨。

今晨,北京东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安徽、湖北东部、浙江、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中部、四川东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MAIN201712290739000413695117553

重点天气预报

1.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日至30日,西北地区及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4~8℃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阵风7级左右的偏北风。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30日至31日东北地区中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将出现小到中雪,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5~6毫米)。

2. 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和霾天气

预计,29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安徽、浙江、湖北东部、江西东部、广西中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江苏北部和西南部、安徽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中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29日0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此外,2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陕西关中、四川盆地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30日开始,华北平原、黄淮等地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未来具体预报

12月29日08时至12月30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山东中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以及海南岛中东部和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

12月30日08时至12月3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山东半岛、川西高原北部、新疆北疆阿勒泰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5~6毫米);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云南中东部、贵州中东部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2月31日08时至1月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疆地区及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北部局地有大雪(5~6毫米);云南中南部、贵州中部、海南岛东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

影响与关注

1. 关注29日至30日冷空气给中东部地区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及影响;

2. 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雾、霾天气过程,关注其强度、趋势及不利影响;

3. 元旦假期气象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东部 部分地区 中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