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心系江城旅游 不辱委员使命

记吉林市政协常委、吉林坤鹏生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

2017年12月29日 10:27 | 来源:吉林市政协
分享到: 

心系江城旅游 不辱委员使命 ——

记吉林市政协常委、吉林坤鹏生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

在我市旅游业界,李坤是公认的想真招、做实事的“大腕”。身为市政协常委,他悉心研究自己所处的旅游业相关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建言献策,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城市形象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身为吉林坤鹏生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投资创建大规模的生态文化旅游实体景区,填补了我市现代化、综合性景区稀缺的空白,在我市“四季游”的旅游业发展思路上躬身实践。身为市工商联副主席,他在江浙沪京等发达地区广交朋友,大力宣传推介我市,倾力招商引资,促进我市建设与发展。

“我在江浙一带有许多工商界朋友,其中一些人居然不知道吉林省有个吉林市!这绝对不行!”李坤认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与工业项目相比,其具有短期投入、长期回报,对相关产业拉动大,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等独特优势,应当优先大力发展。经过认真调研,他提出《关于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很快得到市领导的认可和重视,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督办提案。

自2011年受聘政协委员以来,李坤年年递交提案,热心参政议政,一直把政协工作当成他的半个主业。他的另一半主业,就是亲手创办经济实体,贡献江城经济。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在建的朱雀山植物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数亿元,全面建成后,将创造让我市拥有“国内最大热带植物园”“东北最大热带植物集散地”“东北最大植物博物馆暨植物科普基地”等一批全国之最、东北之最,从而大大提升我市旅游产品质量和层次,增加我市旅游业厚度和城市受关注度。

不仅努力办好自己的实业,对于全市性大事,特别是旨在宣传我们北国江城城市形象的大事,李坤都乐于奉献自己的力量。2016年,我市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李坤出资20万元,成为主要赞助商之一。“比赛当天我收到七八个外地朋友打来的电话,说看到我们的‘吉马’了。他们有人一边看电视直播,一边在电话里兴奋地说‘这不是松江中路吗?’。城市宣传好了,引起更多外人地关注,我这点儿钱花得值。”今年,我市举办玫瑰音乐节,李坤出资30万元,成为冠名赞助商。

李坤心系全市大事,但也不忽视身边百姓生活“小事”。朱雀山植物园项目坐落于丰满区江南乡孟家村。这个村的百姓大多富裕,但也有因病、因残致贫的。“决胜全面小康,不能落下一家贫困户。”李坤是这样想的,也这样做了。他主动参与脱贫攻坚,资助该村3个贫困户。贫困户冯玉华选择养蜂脱贫,李坤出资5000元给其作启动资金。另外两户孩子都在上中学,学习成绩还不错,李坤除了支援每户5000元外,还承担起两个孩子上中学的全部费用。“以后他们考上大学了,上大学的学费我继续负责。”李坤向两个孩子的父母承诺。

李坤扶贫济困、救人危难的仁义之心,在特殊时期更是焕发光彩。在今年我市特大洪灾中,在建的朱雀山植物园项目工程受到严重破坏,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万元,李坤自己就是受灾户,可是这时候,他想到的却不是自己,而是全丰满区、全吉林市,他要帮助那些灾情更加严重的地方。在与区、市有关部门联系后,他先是向丰满区前二道乡、旺起镇和永吉县口前镇等重灾区捐献一批急需物资,累计捐款46万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生态 文化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