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高速碰瓷太可恶 别拿生命骗钱

2017年12月29日 14:16 | 作者:林琳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高速碰瓷——太可恶

《检察日报》近日报道了犯罪嫌疑人谢某与老乡们在高速公路上“碰瓷”的生意经。先将自己车的后视镜弄坏,再用弹弓把橄榄打到对方车上,让其误以为发生碰撞,随后,一人带着对方驾驶员看“撞坏”的后视镜,另一人用砂纸在对方车子后侧摩擦出痕迹。

若非这些人急于挣钱、频频出手,又在同一条高速路使劲儿“薅羊毛”,引起警方注意,这样的戏码不知要上演到何时。揭露这样的碰瓷儿骗局,绝不是在教唆更多人“如法炮制”,而是为了提醒更多驾驶者,多留心、少上当,遇到事故不要轻易“私了”。而那些“用生命在骗钱”的人,早晚会把自己送进牢房。

共享男友——擦边球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圣诞节期间,海口一商场现“共享男友”,可提供拎包、挑选衣服、拍照“秀恩爱”等服务。扫码支付1元就可领走,仅限使用一次,时长为1小时,且只能在商场内溜达。不到5分钟,6名“共享男友”都被“领”走。

商家在节日里搞营销活动很正常,但借着“共享”的噱头和“男友”的暧昧来搞活动,怎么看都别扭。共享经济时代,人们确实享受到了很多贴心、便捷、舒适的服务,但诸如“共享男友”“共享女友”“共享老公”之类,实在有点偏离正轨,再怎么创新也不能颠覆公序良俗和社会公德,商家还是不打“擦边球”为好。

网红糖果——谨慎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一款按照1:1比例制成灯泡形状的糖果在网上蹿红,被称“吃得进去,拿不出来”。不少网友表示很难拿出来,只能含化,有时需要数小时。专家表示,这很容易造成关节损伤甚至窒息等后果。

网红食品不管有多新奇、多另类、多美味,安全、健康、卫生都是最重要的。若因为一颗糖果,造成关节损伤甚至窒息,显然太不值了。网络世界方方面面都有迅速走红的东西,网红剧、网红玩具、网红衣物,积极去了解、体验、感受,时而有点冒险精神,并非坏事,但也要有警惕和怀疑精神——不是每条路都要亲自去走,尤其是别人走过的弯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碰瓷 高速 瓷太 别拿 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