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届满的喜悦

2017年12月29日 16:56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12月29日电(记者 李宏)“全面配合省政府对“两路两侧”、桥下空间等的绿化美化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协最后一项重要任务”。12月29日上午,浙江省政协第六十九次主席办公会议上王建满副主席打头炮发言。

2076497

图来自新华社 浙江省湖州市大力建设美丽乡村。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围绕小城镇环境整治行动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完善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长效机制”。陈艳华副主席就分管工作接着说。 “ 我们为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开展重点课题调研”郑继伟副主席汇报说。“今年完善网约消费监管机制,促进了快递业规范发展”。陈小平副主席汇报说。围绕分管工作,副主席们一个个作出汇报为年终收官画上句号

“我的眼睛由于长期没有认真治疗,导致现在快失明了,如果不是浙江省医院来眼科专家曹永葆帮我及时治疗 现在早就看不见了,感谢省政协组织的六送下乡活动给我们农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今年我家茶树出现了大面积叶子发黄,我正发愁呢,省政协组织的农业专家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收获的非常好。”省政协组织的六送下乡活动给百姓带去的实效在浙江温州平阳农民老宋和松阳县茶农老景朴实的感谢语中得到完美的诠释。

突出政协的“人民性、群众观”是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的履职主线,并在履职过程中一以贯之,得到了省委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切实评判。

翻阅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2017年的履职任务完成汇报总表,《中共政协浙江委员会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的主要事项共13项,《中共政协浙江委员会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重点履职任务16项,《2017年度协商计划》共53项(专题协商4项、浙江政协·民生论坛每月一次,共12次、对口协商10项、界别协商26次、提案协商办理)。记者发现完善灵活的协商形式推动了浙江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的解决。

“如今,即将届满,站好最后一班岗,虽然是我们本届最后一次主席办公会议,但是完成好省委交给政协的重要任务,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是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全局的履职收获,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八八战略’总规划,继续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届政协工作”。乔传秀主席饱含深情地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委员 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