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柏林跨年夜庆祝活动专为女性设立安全区

2017年12月30日 14: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2月30日电 德国首都柏林跨年夜活动主办方日前宣布,将在活动期间专门为女性设立一个提供保护和心理咨询的特别安全区域。

一年一度的柏林跨年夜活动在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前举行,是德国最大规模的新年庆祝活动,燃放焰火、现场乐队表演等从除夕晚持续至新年凌晨,每年吸引大批当地民众和游客彻夜狂欢。

据报道,今年活动主办方将设立专门的帐篷区,有心理学家为受到性骚扰或感觉受到威胁的女性提供咨询和帮助。

柏林跨年夜活动发言人安雅·马克思说,这是他们第一次采取这种做法。今年早些时候,在慕尼黑啤酒节期间,警方采取了同样的措施,成效显著。

2016年跨年夜,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发生大规模针对女性的性骚扰、盗抢事件,震动整个德国。由于不少嫌疑人为难民,该事件引发德国社会对难民和安全问题的大讨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柏林跨年夜庆祝活动 女性设立安全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