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瞻:2018国际“很忙”,这些大事可能“上头条”

2018年01月02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期待签】——俄罗斯世界杯

强队出局,今年的世界杯是否同样精彩?

不止有代表团去不了平昌冬奥的烦恼,俄罗斯还有作为今夏世界杯东道主的遗憾。无冕之王荷兰队惨遭淘汰,传统强队意大利无缘世界杯,多个足球强队都缺席6月的俄罗斯世界杯,东道主和球迷的遗憾可想而知。

不过,没了意大利和荷兰,今年的世界杯仍有巴西、德国的全力参与,仍有梅西和C罗的高手对决,仍有无数值得期待的瞬间。遗憾和希望同在,这或许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2017年9月22日,欧洲航天局发布3D打印月球基地效果图。

2017年9月22日,欧洲航天局发布3D打印月球基地效果图。

【惊喜签】——太空探索

在“探月之年”,人类45年来或将首次重返深空。

2018年是名副其实的“探月之年”。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多个国家都制定了在2018年发射探测器登月、甚至把乘客送至月球附近“观光”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计划于2018年执行两次发射,并有望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一探月球“背后的秘密”。

SpaceX公司也计划于2018年启用新猎鹰重型火箭发射“龙飞船”,送两名私人旅客绕月飞行。该公司称,这将是“45年来人类首次重返深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一致通过第2397号决议,进一步加大对朝鲜制裁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一致通过第2397号决议,进一步加大对朝鲜制裁措施。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国际 大事 上头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