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瞻:2018国际“很忙”,这些大事可能“上头条”

2018年01月02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患签】——美国枪支暴力

2017年,美国发生了现代史上最惨重枪击事件。

2017年,拉斯维加斯音乐会58个遇难者血淋淋的姓名,再次引发了控枪讨论。尽管美国拟通过加强审查购枪者背景等举措控制枪支暴力,但美国控枪之路依然艰难——

受美国宪法保护,美国枪支文化无法撼动;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为首,美国的枪支利益链根深蒂固;美国种族歧视问题日益激化;美国本土的恐怖主义正在滋生并影响民众;支持拥枪的总统上台……

2018年,愿枪声远去,不再有无辜者流血。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大楼。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大楼。

【复苏签】——全球经济

2018,“好日子”能否持续?

2017,全球经济迎来“复苏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6%,正经历2010年以来最广泛最快速的增长期。“世界经济的好日子又回来了”,那么,“好日子”今年会否延续?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经济增速为3.7%。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沈骥如教授分析称,世界经济的复苏之势不可阻挡,外界保持乐观的展望,普遍预期的增速都在3%以上。

虽然“好日子”就在眼前,但仍不可低估复苏的风险。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全球主要国家今年或将迎来货币政策调整的高峰期,为经济复苏增添了不确定性。(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国际 大事 上头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