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南通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陆志鹏讲话

2018年01月02日 08:36 | 来源:南通网
分享到: 

南通网讯(记者卢兆欣)12月29日,南通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南通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参加活动。茶话会由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

W020170312713502579264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航拍的乡村春景。新华社发(徐劲柏 摄)

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通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南通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关心支持南通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主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把协商民主作为工作主线,紧扣建设上海“北大门”、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系统、陆海统筹、轨道交通建设等重要议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陆志鹏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市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发展的质量提得更高,扎实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他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中心任务,在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推动发展上发挥独特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黄巍东在主持时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陈宋义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妇联主席秦艳秋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在会上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南通军分区、市中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市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部分市人大常委;在市区的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和十一届、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全国劳模、省劳模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各界知名人士、大型企业负责人代表;在我市长期从事党政、统战工作的老领导,市政协历届领导同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茶话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的风采展示画板。茶话会上,大家还欣赏了“和韵”文艺演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发展 南通市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