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抓捕17名策划恐袭的激进组织成员

2018年01月02日 10:54 | 作者:陈文仙 杜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家安全局1日发布声明称,以色列抓捕了17名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激进组织成员。

声明说,2017年11月,以色列国家安全局、以色列国防军和以色列警方发起联合行动,在约旦河西岸朱迪亚和撒马利亚地区抓捕了17名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激进组织成员,这一组织与活跃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关系密切。

声明还说,哈马斯正在试图制造更多的恐怖袭击,以色列安全部门将继续采取果断措施挫败哈马斯的袭击计划,哈马斯需对其实施的任何袭击行为负责。

另外,记者从以色列国防军获悉,1日晚上,从加沙地带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南部一个空旷地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在内阁会议上再次指出,哈马斯需对任何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负责。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底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以来,以巴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主张通过暴力斗争方式消灭以色列。以色列和美国将其视为恐怖组织。(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以色列 抓捕 激进组织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