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余姚市召开第七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

2018年01月02日 15: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8日上午,余姚市召开第七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总结余姚市台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宁波市台联副会长顾海飞和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市人大副主任谢勇毅,副市长楼鼎鼎、市政协副主席赵银海以及余姚市总工会、市妇联、市青联等10个群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叶枝利代表中共余姚市委致辞。叶枝利指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任务,台联工作大有可为,也必将更有作为。希望余姚市台联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牢牢把握发展主题,积极发挥独特优势,紧密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巩固壮大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枝利强调,市台联要高举旗帜,积极作为,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台胞台属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要发挥优势,凝聚合力,不断深化姚台民间交流合作,以亲情、乡情为纽带,进一步创新姚台交流的方式方法,不断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台联整体工作水平,切实把服务好台胞台属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真正把市台联建设成为在姚台胞台属的“温暖之家”。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月28日下午,余姚市第七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闭幕。卢建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要求新一届台联理事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上有新拓展;要着眼大局、聚焦中心,力争在助推余姚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勤练内功、固本强基,切实在台联组织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会议通过了余姚市台联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余姚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台联理事会成员,张志红当选市台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聘请了市台联七届理事会顾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联 台胞 台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