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03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以“智慧养老·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会议围绕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表彰入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企业、街道(乡镇)和基地,交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相关司局领导,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民政、卫计主管部门,进入试点示范名录的企业、街道(乡镇)、基地负责人,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7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发表了《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平台研发与实践思考》的报告,对我国当前的“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模式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深度解读我国智慧养老产业面临的挑战,并对养老体系的搭建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会议公布了2017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企业、街道(乡镇)、基地名单。安庆市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称号,迎江区孝肃路街道获得“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称号。据了解,安庆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5%。近年来,在市、区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街道积极创建全市首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按照“打造平台、引领投入、市场运作,融合发展”的思路,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辅助,以专业化服务为主要服务形式,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初步形成政府、市场、社区和家庭联动的养老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老”字号品牌,突出“孝”文化,邻里文化节、最老党支部、“老伙伴”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个性化老年团体老年活动满足了老年人物质、精神、文化、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也引领了全市老年生活新风尚。

(梁言)

编辑:赵彦

关键词:智慧健康 养老产业 发展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