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01月05日 15:05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用奋斗开启幸福新篇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向全国人民送去祝福。习近平主席亲切、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贺词,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斗的姿态,开创美好的未来,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不负新时代。

自治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买力克·卡米力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满融融暖意。她说:“如今我国经济社会的一幕幕变化,一项项改革,让普通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在民生领域取得更大辉煌。”

回首过去的一年,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超英感慨万千:“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们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更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通过更多的便民措施把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说到我的心里去了。”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贝林哈日莫墩南村村民艾丽克西·布格巴依说。艾丽克西原本是贫困户,在创业就业政策扶持下,她在乡里开了一家干果店,年收入达到3万多元。“如今,我们的生活很幸福,这都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我们要更加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艾丽克西说。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刘维新说,“身为人民法官,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审理好每一起民事案件,通过法律的阳光,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跨年之夜,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莫因卓勒村村民布拉提·赛依提在温暖的新家中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入冬前,布拉提一家从山上的危房搬出,住进安居富民房,和亲人们欢聚一堂,共度新年。“这一年生活变化太大了,我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明年要更努力。”布拉提说。

与布拉提一样,聆听着新年贺词,策勒县策勒乡阿克库勒村村民肉孜尼亚孜汗·买买提明对未来充满憧憬。去年年初,在惠民政策扶持下,肉孜尼亚孜汗学会了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年收入从几千元增长到2万多元。“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以后我要更加努力。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肉孜尼亚孜汗说。

新疆大学法学院二年级学生阿不都热依木·凯萨尔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了浓浓的民生情怀。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在新的长征路上,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新疆日报记者高娃、赵春华、赵西娅、杨舒涵、张晓艳、米日古力·纳斯尔,和田记者站牟林,通讯员朱红勋、梁晶、吴琼采写整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年 贺词 习近平 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