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投等企业携手开拓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市场

2018年01月05日 20: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了解到,国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中央企业以及业内领先的民营企业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日前签署合作意向书,计划共同开展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产业投资。

此次签署协议的四方决定以股权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合作投资建设新一代大型数据中心,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包括主机托管、带宽出租、IP地址出租、服务器出租、虚拟主机等多方面的基础业务及数据备份、负载均衡、设备检测、代理维护等方面的增值服务。

“数据中心作为海量数据计算、存储、分发的核心枢纽,是践行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国投董事长王会生说。

他表示,国投等央企在这方面布局,不仅服务国家战略,为人民美好生活补短板,为新兴产业发展做导向,也将通过试点项目的优化完善,探索出新的标准、规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探索经验。

据了解,合作各方有意向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首个合作项目,以填补京津冀地区IDC资源不足的情况。(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数据 国投 中心 互联网数据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