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用三个“一以贯之”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8年01月07日 20:5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总书记的讲话在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用三个“一以贯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这三个“一以贯之”,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中央党校校委委员 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 韩庆祥: 三个“一以贯之”是总书记十九大以来第一次讲的。这个三个“一以贯之“,表达的是充满自信,表达的是敢于担当,表达的是一往无前。作为党员、作为干部的一员,就必须在自己的工作当中,把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做得很好,不能懈怠,不能停滞,要一往无前地往前冲。 

浙江德清县新安镇党委副书记 闻卫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能丧失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基层的乡镇干部,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根基层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 孙熙国:总书记提出了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说到底,还是为人民谋幸福,还是为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院长 陈建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必须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抓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唯有如此,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才能答好时代给我们出的考题,才能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山西运城市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主任 张建元:习总书记强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坚决反对特权现象,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应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践行“三严三实”,坚决遵守八项规定,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中铁二十局南宁邕宁水利枢纽项目副总工程师 皇新波 :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应该成为我们每一名党员的一面镜子,不断自我对照,努力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甘肃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鹏: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说,就是要把我们基层党的建设的各项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把我们的基层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领导我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群众有啥需求,党组织的服务就要跟进在哪里。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杨凤城:总书记在讲话里特别提出,我们是共产党人,要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一定要看到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挑战、困难,也就是不要盲目乐观,不要在胜利面前骄傲,继续要踏踏实实、开拓创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三个“一以贯之” 新时代 新局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