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统一战线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构建民营企业永续发展的基础

2018年01月08日 09:0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记者王惠兵)“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推动全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近日,在2017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成果汇报会暨第十三届建言献策论坛上,福建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说。

建言献策论坛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建言盛会,已经持续了10多年,成为福建统一战线协商议政的一个特色品牌。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信用软环境。”谈及民营企业信用软环境建设,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认为,要大力推动“信用+”机制建设,发展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规范信用服务,完善信用奖惩机制,为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提供制度保障。

“目前企业资金、人工成本较高,导致实体经济融资困难,部分成长性好的科技企业,也因信用、担保等问题难以获得银贷支持。”农工党中央委员、福建省委常委伍长南的一句话发人深省,伍长南建议优化资本、技术等要素资源配置,加大科技投入,引导企业树立“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发一代”理念,提高企业非价格竞争能力,培育创新型企业。

如何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与会者建议: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供给结构;优化制度、政策、市场环境,多措并举,完善科技产业的创新环境;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普及,让企业了解信息,用好政策,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福建省 信用 统一战线 经济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