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嘉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迈向中高端

2018年01月08日 14:53 |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亩均产值超千万元,亩均税收超百万元。近日,欧美工业智造产业园落户嘉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10家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国际龙头企业。达产后,占地341亩的产业园年产值将超40亿元。

u=2446607566,181516467&fm=27&gp=0

网络图

“强招商引资,壮实体经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郁晓凡说,坚持以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优先,以高质量的GDP取代高增速的GDP。1月至10月,全区合同利用外资3亿美元,同比增长31.98%;工业生产性投资47.42亿元,同比增长18.2%。

产业链招商,更精准有力。依托原有汽配产业,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将招商重点锁定新能源汽车制造,从美国引进了捷伸科技电子项目,年产电子转向助力系统30万套。

传统产业转型也不落伍。走进索菲亚家居公司一个近3万平方米的车间,不见粉尘,几乎没有异味。24小时运转的柔性生产线,自主完成开料、封边、打孔等生产步骤,上百名工人只需负责包装。“我们每天接下至少3000个来自全国的订单,今年‘双十一’线上交易额达5.47亿元。”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蔡利文说,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高架仓储系统有效提高产品存储和检索的精准度,可为企业增收1.5亿元。

加紧腾退“低小散”企业,引进新项目。今年以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腾退137家“低小散”企业,盘活低效用地1095亩,入驻新项目20个,总投资22.72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嘉善 经济技术开发区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