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8,美术的力量!

2018年01月08日 15:49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安徽省书画院/

计划将于4月在安徽绩溪召开“2018年汪采白艺术研讨会”;10月在四川成都诗书画院美术馆举办“四川省诗书画院书画交流展”;11月在安徽合肥举办“第五届安徽省书画院创作展览联盟作品展”;12月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举办“安徽省书画院书法名家邀请展”。

/江苏省国画院/

将继续拓展“盛世春光年展”的品牌内涵,提高展览的学术含量,继续在省内外举办“金陵风骨 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中国画书法作品展”。承办“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拟邀请25家名人书画馆来院举办名家展览并开展学术交流。

组织“江苏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主题创作”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两大主题创作,力争出经典作品。

推进成熟型创作人才的引进工作,以及青年人才的公开招聘工作。同时加大对中青年创作人才的培养力度。

此外,继续推进《江苏省国画院专业创作与研究系列》和《江苏省国画院名家系列》两部学术研究丛书出版发行。开展好文化惠民服务活动。

/苏州国画院/

计划于4月举办“新吴门画派” 苏州国画院画家作品展(双个展)、5月举办“新吴门画派·苏州国画院中国画作品展”赴新西兰展览、9月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新吴门画派”江苏高校巡展、11月举办“新吴门画派”苏州国画院中国画作品展——走进福建(院展)。12月举办“写意·苏州”(山水篇)中国画双年展。

/浙江画院/

《中国画院志》的编撰工作是最关键的一年,真正步入了“深水区”。画院将充分利用全国业界的举国之力,把这部已被正式列入浙江省文化精品研究工程重点项目的鸿篇巨著按期保质圆满完成,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浙江画院走进浙江越剧团”的项目已有序展开,今年也是关键之年。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素材的不断积累,画师们将进入实质性的创作阶段,在2019年完成一部画册、一个展览。

今年是全国美术界的创作之年,五年一届的第13届全国美展即将于2019年举行,画院在历届的参展和获奖一直在全国业界位居前列,并将不懈努力去争取更大斩获。

/福建省画院/

计划将举办“全国名家手卷作品展”、“全国水墨人物画名家邀请展”及采风写生活动。组织画院画家到部队以及乡村进行采风写生活动,并举办相关展览。组织画院画家到兄弟画院进行交流,以拓宽艺术视野,同时也扩大画院对外影响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主题创作《盛世花开 太平有象》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幅长卷,将于近期专题展出。

/广东画院/

拟将举办“第二届1荐1——广东美术名家荐才行动”、“第七届广东画院学术提名展”、“广东画院创作年度展(2018)”。

/云南画院/

云南美术馆、云南画院把“画说云南”创作展览项目确定为五年的课题和工作重点,将举办以“美丽云南”为主题的展览。2018年,还将组织云南省画家进行写生,围绕“画说云南”进行创作,并于7月举办写生展;8月,举办“画说云南之油画、水彩(粉)作品展”;9月,举办“画说云南之中国画、版画作品展”。


编辑:杨岚

1 2 3 4

关键词:美术 举办 画院 创作 美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