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方团长:朝韩会谈是民心所向 希望给全民族献礼

2018年01月09日 12:52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PYH2018010911470001300_P4.jpg

9日,朝韩代表团团长在会谈前握手

海外网1月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9日)上午9时,韩朝高级别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举行会谈。据韩联社报道,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表示,希望会谈给全民族献上新年好礼。韩方团长、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则表示,望双方本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对话。

PYH2018010912270001300_P4.jpg

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李善权还在发言中说,“期待南北对话和关系改善是民心所向,犹如厚冰之下滚滚不歇的水流,其热切将使韩朝高级别代表团会谈成为一次宝贵的机会。”

2? ?? ?? ??

9日,韩方团长赵明均在“和平之家”大厅迎接朝方团长李善权

另据韩国NEWS 1媒体报道,会谈开始后,韩方代表称,“很高兴见面。”对此,朝方代表回复道,“恭喜恭喜。”李善权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会谈进展将会顺利,希望朝韩双方今天能以诚实的态度认真对话。

201134190_1280.jpg

9日上午,韩方车辆前往板门店

据韩媒报道,这是文在寅上台后首次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也是2015年12月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之后,时隔两年多举行的首次韩朝政府间会谈。预计双方将在会谈上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和改善韩朝关系事宜开展讨论。

当地时间9点半,朝方代表团步行越过军事分界线,抵达会谈场所。韩方代表团稍早之前已经抵达。

朝韩均派“老将”出马

据悉,朝方代表团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团,成员还包括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体育省副相、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部长、民族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委员4人。韩方代表团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率团,成员还包括统一部次官、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企划事务次长4人。

会谈重点关注朝鲜参奥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韩朝代表团将于上午10点举行全体会议,会谈结束时间未定。韩方预测双方将首先讨论朝鲜参加平昌奥运会的有关事宜。由此,韩朝体育代表团能否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备受关注。韩朝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期间的共9次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预计本次也有望实现共同入场。

朝鲜选手入韩路径瞩目

朝鲜选手进入韩国的路径也备受瞩目。据悉,韩国政府希望朝鲜代表团由陆路入境,而此前并没有这种先例。朝鲜还有可能提出同时派遣拉拉队或艺术团等代表团访韩,届时朝方代表团团长人选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韩会谈是民心所向 希望给全民族献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