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聚焦新时代新使命 共谋新东城新发展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18年01月10日 12: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聚焦新时代新使命 共谋新东城新发展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0日电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进入第三天。1月10日上午,在国际会议中心二层第一会议厅举行了以“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共谋新东城新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110122725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和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应邀参加。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王红、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朱岩石、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出席。颜华副主席主持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110122812

大会发言现场图片

本次大会共收到41篇书面发言材料。傅涛、张金峰、曹丽、许晶、郝金明、谭菲、甄军、王丽华、李欣、广淼等10名委员分别代表民革东城区委、民盟东城区委、农工党东城区委、致公党东城区委和工商联、侨联、经济、特邀、文化体育等界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围绕我区“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城市更新改造和精细化管理、养老服务、文化保护、民生改善、非公经济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曹  丽

曹丽委员发言

傅  涛

傅涛委员发言

广  淼

广淼委员发言

郝金明

郝金明委员发言

李  欣

李欣委员发言

傅涛委员代表民革东城区委在会上,重点分析了永外地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议充分利用地域和交通优势,构建集金融、文化创意、信息、商务服务等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创新发展新区,使永外地区成为城市交通、信息流动活跃区,带动整个新区的聚集和辐射效应。张金峰委员代表民盟东城区委建议,通过改建扩建等措施,逐步增加我区老年病、康复和临终关怀专科医院,以满足日益紧迫的养老健康服务需求。完善养老服务补贴标准体系,规范“医养结合”行政管理工作,确保养老服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和高效率。曹丽委员代表农工党东城区委提出,注重历史风貌保护与人居环境的有机统一,积极拓展疏解资源和途径,鼓励、吸引国企或民营资本参与传统民居、古宅保护工作。许晶委员代表致公党东城区委,就街巷乱堆乱放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将再生资源回收渠道与生活垃圾清运同步优化整合,借助回收热线、便民服务平台等“互联网+分类回收”的模式,构建便捷移动的回收网络,建立垃圾收集、清运和再生资源回收全覆盖的工作体系。王丽华委员建议,发散“智慧零售”思维空间,以资本运作为“推手”,在完成疏解整治的同时,逐步引入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型连锁品牌,提升“一刻钟服务圈”的连锁化规模和商品品质。广淼委员认为,如果不对城市贫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将可能引发一定的社会问题。他提出,重点解决贫困人口的住房问题,加快多元化扶贫体系和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建设,注重扶贫同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升精准扶贫的总体成效。

谭  菲

谭菲委员发言

王丽华

王丽华委员发言

许  晶

许晶委员发言

张金峰

张金峰委员发言

甄  军

甄军委员发言

区委、区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东城区 区委 发言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