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减量重协商

2018年01月10日 16:01 | 作者:杨伟伟 林仪 王卓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10日电(记者 杨伟伟 林仪 王卓 揭春雁)10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柯珠军作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447件。按照全国政协关于提质减量的要求,经审查立案323件,转作意见和建议124件。截至2017年12月,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58%,拟解决或采纳的占36%,留作参考的占6%。

从提案类别来看,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01件,占31.2%;城建资源环境方面提交提案89件,占27.6%;教科文卫体方面提交提案74件,占22.9%;社会民生事务方面提出提案59件,占18.3%。

据介绍, 广州市政协深化提案协商,增加体现协商的集体提案比重,运用对口协商培育重点提案,协同市委、市政府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构建“绣花功夫”式的提、立、办、督全协商机制,实行提案选题、意见形成、立案、办理方法、办理情况层层协商,形成了提案办理协商新格局。

此外,为全面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广州市政协还隆重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及个人。特别是加大对提案工作的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系列宣传报道,宣传提案办理成效,介绍提案背后的故事,体现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新形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州市政协 提案工作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