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2017年边境逮捕量下降

2018年01月10日 16: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土安全部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2017年边境逮捕量为35.1万人次,比2016年下降40%。

边境逮捕量通常被用来反映企图非法入境数量。国土安全部代理新闻发言人泰勒·霍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说,2017年的边境逮捕量比2016年下降了40%,这证明特朗普总统保护边境承诺的有效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与国会两党领袖在白宫讨论了移民改革计划,重点关注了边境安全问题。

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限制移民是他的竞选目标和执政要务之一,具体主张包括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隔离墙、终止“连锁移民”和“绿卡抽签”、遣返非法移民等。国土安全部1月8日宣布,决定终止向萨尔瓦多移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边境 美国 逮捕 下降 边境逮捕量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