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01月12日 08:47 | 来源:厦门市政协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W020180109361784000051

市政协主席张健,副主席高玉顺、江曙霞、陈昌生、黄世忠、高玉顺、黄培强、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王焱,秘书长张仁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张健主持。

W020180109361784005560

庄稼汉、陈家东、陈秋雄等市领导,郑道溪、陈修茂等在厦省市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人,部分省部属驻厦单位领导,市政协部分常委,以及在厦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澳门厦门联谊总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对开好大会提出具体要求,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开、闭幕式,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大会期间,裴书记、庄市长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大会发言和大会快报做出42件次的重要批示。

W020180109361784167606

闭幕会上,审议通过了决议和提案初审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67件,其中委员提案375件,集体提案292件,联名提案35件。提案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提升,充分体现了委员主动作为的意识和履职为民的情怀。

闭幕会上,市政协主席张健强调,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政协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近日,市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市委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又一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把握文件内容和精神实质,聚焦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把协商理念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让民主监督工作与党委政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行动一致。要发挥好政协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社情民意信息监督、应邀委派监督和其他形式监督的作用,积极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开展履职,书写好增进民生福祉的政协篇章,使人民政协事业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张健主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担当,不辱人民期待,把本次大会的决议贯彻好,把常委会报告部署的工作落实好,为厦门勇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做出政协的新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提案 监督 厦门市 三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