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这一年数字经济为浙江带来哪些改变?

2018年01月12日 10:59 | 作者:朱银玲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2017年,超市商场都变了 新零售激活浙江城市经济

要说过去这一年最火的超市是哪家,99%的人会说是天猫无人超市。

从2017年年中在造物节上初次亮相,到12月在互联网大会上露面,好玩又神秘的天猫无人超市,成了2017年下半年的“网红”。“超市还能这样?”众多网友在天猫无人超市身上看到了未来生活模样。

其实,天猫无人超市在首次亮相后,就被阿里纳入“天猫新零售战略大图”中,并低调进驻“新零售技术实验室”,专心攻克、研发能应用于更大客流量、更复杂商业场景的无人零售难题。

同时,盒马鲜生杀出,主打生鲜,且3公里内30分钟免费配送的它,开始挑战传统超市模式,拥有了众多粉丝,甚至出现了“盒区房”的网络说法。

而新零售改变的,不只是超市。过去一年,新零售家居智能体验馆、服装智能体验馆等纷纷落地,从线上到线下,又从线下到线上,新零售模式开始渐渐清晰。

拿银泰来说,作为阿里的另一个完整的新零售改造实验,数据用在了它们的方方面面,不仅是会员运营,还包括营销活动决策、品牌商家选优汰劣等等,整个银泰看似是一个实体商场,其实数据无处不在地在流动,银泰其实已经是一家数据公司。与此同时,数据还在激发银泰推进更多新场景的探索,智能母婴室已经落地,智能化妆间、智能老公收纳间、智能等餐区、智能服务台,数据在更多场景下,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01 02 03

关键词:浙江 数字 经济 消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