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斗物联网模组在重庆首发

2018年01月12日 1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月11日电(记者何宗渝)1节电池可用10年的超低功耗、1米级的汽车定位导航、50元/块的价格……日前在重庆举行的“北斗物联全球发布会暨2018物联网发展大会”上,北斗科技集团旗下北斗七星(重庆)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首发了其自主研制的基于北斗精准定位的物联网无线数据模组,成为北斗民用技术产业化的重要研究成果。

据悉,此次发布的北斗物联网模组包括3款模块,其中定位为高端产品的全网通智能LTE模块S809性能强大,不仅支持IEEE 802.11 a/b/g/n无线传输协议和BT4.1 LE蓝牙技术,还支持多种卫星导航定位,可满足不同环境下快速、精准定位的需求;中端产品全网通4G无线数据物联网模块X97是一款LTE全网通无线通信模块,可广泛应用于安防、农业测控、物流运输、海关执法、港口指挥调度、铁路智能巡检等领域;定位相对低端的NB-IOT无线数据模块X96,具有低功耗、大连接等特点,可用于智能表计、桥梁检测、智能停车、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

以汽车导航为例,北斗七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段小伟介绍说,传统的导航地图会提醒车辆在前方左转或右转,运用GPS定位只能精确到10米左右,而北斗地图能够实现车道级的精确定位。

“堵车的时候,北斗系统的位置服务能精准到1米以内,可准确识别前方路段是哪一个车道出现了拥堵,从而提前通知驾驶员变换车道;在交叉路口,可以预判车辆选择哪条车道最科学。”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说。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在会上联合发布的《重庆市物联网发展蓝皮书(2017)》显示,截至2017年底重庆物联网企业已达386家;2017年重庆市物联网产业核心产值达411.8亿元、同比增长36.9%,相关产值超过850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物联网 北斗 重庆 定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