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几内亚比绍总理向总统递交辞呈

2018年01月13日 13: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达喀尔1月12日电比绍消息:据几内亚比绍当地媒体12日报道,几内亚比绍总理乌马罗·恩巴洛已经向总统瓦斯递交了辞呈。

据报道,恩巴洛12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已经向总统递交辞呈,原因是“缺少履行其职责的必要条件”。

2015年8月以来,几内亚比绍各方因任命总理问题产生分歧,引发政治僵局。几内亚比绍议会多数党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几佛党)一直不接受瓦斯任命的总理人选,认为其在未得到几佛党同意的情况下任命的总理人选不符合宪法要求。几佛党一直要求任命奥古斯托·奥利瓦伊斯为总理。

2016年11月,瓦斯任命前总统顾问恩巴洛为总理,这一任命仍未获得反对派的认同。恩巴洛在上任后至今无法在议会提交政府名单。

去年12月,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峰会上,西共体领导人向几内亚比绍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如政府在本月16日前仍无法遵循相关政治协议提名几内亚比绍各党派都认同的总理人选,西共体将对几内亚比绍各政治人物实施制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几内亚比绍总理 递交辞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