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总统呼吁美洲玻利瓦尔联盟使用“石油币”

2018年01月13日 13:53 | 作者:徐烨 王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1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在此间召开的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第七次特别会议上表示,将在该联盟内推广使用委政府即将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

马杜罗在讲话中表示,“石油币”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由政府发行的用自然资源作实物抵押的加密数字货币。他呼吁美洲玻利瓦尔联盟成员国优先考虑将“石油币”在联盟内流通的提案,并说这将有利于打破美国金融封锁,促进地区经济、贸易和货币一体化。

去年12月,马杜罗宣布将该国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的全部石油储量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该油田的石油储量超过50亿桶。

1月5日,马杜罗宣布委将要通过委内瑞拉虚拟币交易所发行首批1亿个“石油币”,每个“石油币”用1桶原油作为实物抵押。按相关油价计算,一个“石油币”约合52美元。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前身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于2004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成立,旨在加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由贸易区。目前,该联盟成员国包括古巴、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11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洲玻利瓦尔联盟 石油币 委内瑞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