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致2人丧生8人受伤

2018年01月14日 09: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巴格达汽车炸弹爆炸致2人丧生

新华社巴格达1月13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安全官员13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2人死亡、8人受伤。

伊内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傍晚时分,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繁忙的阿丹广场突然发生爆炸。爆炸造成周围很多车辆被毁,至少两名平民死亡,另有8人受伤。

这是巴格达今年以来首次发生爆炸袭击。此前几个月,巴格达的安全局势较为平稳。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过去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袭击。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去年12月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是,目前仍有部分极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