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慈善公益竞拍活动在沪举行

2018年01月15日 13:28 | 作者:陈 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 1月13日,“不忘初心七十载”——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慈善公益竞拍活动在上海市民主党派大厦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陈永亮、朱成钢、施惠良,原副主委项斯文、李栋樑出席。民革党员、社会爱心人士等近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办,民革上海市联一总支部、民革上海市委会经济中心、上海海派收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民革上海市联四总支部、上海市交通卡收藏协会、上海市收藏协会青年委员会、上海燊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拍卖公司参与协办。上月17日,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艺术品展在上海海派收藏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了由民革党员彭凌燕、张炯炯以及来自上海市收藏协会、上海海藏文化交流中心等爱心人士无偿捐赠的艺术品,包括著名书画家许艺城特别创作的“孙中山工笔立像”,“孙中山和田玉牌”,“李济深画像”,“民革成立五十周年签名纪念封” ,“上世纪五十年代民革福建省委会议纪要原件”等,还有张大千版画、台湾徐瑞鸿手制汝窑璇纹寿碗等一批珍贵展品。近一个月来,展览吸引了数百人观看,主办方还举办了书画笔会、民革党史讲座等系列活动,宣传介绍民革的历史。外面寒风凛冽,而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爱心涌动。活动开始后,拍卖师每展示一件拍品,给出底价,总会引来爱心人士的竞相竞价。众多民革企业家、热心人士踊跃举牌,你追我赶,上演了慈善不甘人后的爱心热潮。每每有人成功竞得一件拍品,现场总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短短一个小时,42件捐赠品全部被爱心人士“认领”回家,彰显了民革党员的拳拳爱心。活动策划人、上海海藏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彭凌燕讲述了筹办此次活动的感受,他认为发挥所长,尽己所能为慈善事业奉献一份力量,是对民革70周年最好的纪念。“我喜欢收藏艺术品,此次竞拍活动既可以收获心仪的艺术品,又能奉献爱心,可谓一举二得。”出价10万元竞得和田籽玉山水牌的企业家黄国力这样表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竞拍活动共筹得善款 602600元,将悉数纳入民革市委会公益账户,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现场,高小玫等领导向黄国力、吴新源、郑祥东、徐润先、段国慧等爱心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陈永亮肯定了上海民革以慈善方式对民革成立70周年的纪念,对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的奉献和爱心表示感谢,他希望更多的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参政履职的同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陈 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活动 上海市 爱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