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山西民革组织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2018年01月15日 15:33 | 作者:王恺强 张雯宁 王原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山西民革组织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见”活动让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本报记者 王恺强 张雯宁 特约通讯员 王原生


民革忻州市委会向全国民革党员征集千余幅书画作品,主办了《伟大的核心——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民革书画作品展;民革山西省直属五支部深入社区,通过法律援助,及时化解群众上访矛盾,用法律服务社会见成效……

2017年12月26日,在传达民革十三大精神会议上,民革山西省委会总结交流了近期开展“三见”活动的新动作、新亮点、新进展。

“三见”活动,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见真心,建言献策见行动,服务社会见成效”活动,在各地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当下,“三见”活动已成为山西民革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明确提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民革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山西民革各级组织应该如何作为,怎样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民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是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思考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张复明认为学懂是前提,弄通是要义,做实是核心。要做实,就要看见成效,看不到成效就不能很好地体现做实。

重点就在这个“见”。10月28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张复明首次提出开展“三见”活动。

“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工作成果必须看得见、摸得着。从本质上讲,‘三见’活动就是要提高山西省民革的履职水平。”张复明说道。

目标已定,贵在行动,重在落实。11月份,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四次报告会,力求学深悟透见真心。

据悉,报告会先后邀请有关专家、民革中央领导等,分别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内涵和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深悟透见真心,针对的是思想建设。为此,民革山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深入分析了民革党员的思想状况,特别是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困惑和模糊认识,并赴运城、临汾等4市开展民革党员思想状况大调研。

“要坚决摒弃‘作用下降论’、‘摆设论’等观念。”为此,民革山西省委会提出要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进政治共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思想上凝聚共识,行动上才能步调一致。“建言献策见行动,服务社会见成效。”就是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外化于行的过程。

近年来,民革山西省委会积极建言献策,为山西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掌握基层第一手材料不足,在参政议政中思路不宽等。为此,在“三见”活动中,民革山西省委会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从队伍建设上,要提高对国家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理论的把握能力;从具体工作上,要提升参政议政成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针对性。

“三见”活动尽管开展时间不长,但秉持这种积极作为、确保实效的工作态度,民革山西省委会在参政议政领域已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社会服务是能让群众有切身感受的一项工作,要建立在民革特色和自身优势上的。“三见”活动中特别强调,要让服务社会见到成效。对此,张复明告诉记者,社会服务工作应在创新上下功夫,找准定位、讲求效果,既要集中资源进行开发式帮扶,更要以智力服务为主,推动贫困地区的长期发展,要利用山西民革法律界党员的优势,在息访息诉方面发挥作用。

在学深悟透见真心中统一思想,在建言献策见行动中凝聚力量,在服务社会见成效中落地落实。山西民革组织找到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革工作的结合点,如今,“三见活动”正在山西民革各级组织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精神 学习 中共 贯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