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尘封记忆”摄影展暨画册首发开幕

2018年01月16日 11:21 | 作者:王 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尘封记忆”摄影展暨画册首发开幕 

通过光影技艺再现小三线当年辉煌


本报上海讯 1月13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会、民革安徽省委会和团结报社为指导单位的“尘封记忆”——安徽小三线纪实摄影展在上海陆家嘴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人民摄影报、上海大学文学院、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上海市金融城市文化中心等主办,共展出80幅作品,以大量实地采访为素材,通过光影技艺复原了当年小三线的辉煌。展览由人民摄影报、上海大学文学院、马鞍山市文联等主办。

20世纪60至80年代,在我国中西部的13个省、自治区进行了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称为“三线建设”。其中,上海在安徽皖南和浙西地区建立的小三线,是全国各省区市小三线中门类最全、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后方工业基地。如今,小三线建设者们都已各奔东西,而那些风雨岁月催化的建筑却安静地躺在皖南和浙西的深山密林之中半个多世纪。这些残缺的建筑,已经成为当年这场建设的历史痕迹。

2017年4月,刘洪(民革党员)、马春雷、孙学杰、吕家富、丁林、张霞组等六位摄影师组成六人创作小组,对残留的历史遗迹用纪实的眼光记录,为即将消失的这段历史留下最后的影像。

据悉,活动中,《尘封记忆》画册同期首发,本画册由团结报社编,团结出版社出版。(王 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画册 摄影展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