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扬州:建立城市应急预案 促使积雪有效清理

2018年01月16日 13:11 | 作者:钱存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扬州市委会

建立城市应急预案 促使积雪有效清理 


我国各地(除华南地区外)城市冬季受雨雪天气影响明显。目前城市除雪主要有机械清理和融雪剂两种方式,又以后者更为方便。但大范围、多频次使用融雪剂,不仅会破坏城市绿色植物、腐蚀路面及汽车轮胎,还会对空气、地下水造成污染,影响市民身体健康。

建议

政府建立城市应急预案有效清雪机制,制订标准和条例,节制融雪剂的使用,防止滥用。在不得已使用的情况下,应规定由经过培训的专门人员和设备撒放,并做好污水的截流和处理,防止污染环境,影响水源,破坏绿化。融雪剂有强烈的腐蚀作用,会对道路的金属设施、车辆底板等造成破坏,日本汽车进入美国市场时曾因对此估计不足而受到打击。随着融雪剂使用量增加和使用范围的扩大,必然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国内对此重视不够,应及时研究应对措施。研制清洁安全的新型环保融雪剂,政府应予扶植,一旦成功后应及时推广。学习国外城市及时清除积雪的经验,相关部门应该大力呼吁和宣传清雪意识,鼓励市民“各扫门前雪”,并给企业单位划分责任区,这岂不是一种更环保更节能的办法。(钱存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城市 预案 积雪 清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