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丽水:建立监管解决危废物处理率低问题

2018年01月16日 13:15 | 作者:崔淑芬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

建立全产业链监管政策 解决危废物处理率低问题 


随着我国工业经济、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的同时,工业、电子、物流和生活垃圾产生量巨大,其腐蚀性、有毒性、易燃性、传染性等时刻威胁着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且目前已出现垃圾流向灰色处理企业,造成新的污染。

建议

明确企业的环境责任,尽快出台有关政府补贴细则和增值税优惠细则,落实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明确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对废弃产品的回收利用责任,分担回收处理成本,使其成为企业的责任。打击和整顿并举,引导与规范同步,除将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物品纳入国家2017年清理整顿和政策、基金扶持的管理范围外,公安等相关部门还应加大对灰色回收产业链的打击力度。限制国内部分废旧物资的进口,倒逼企业改变经营方式,改变进货市场,改进产品工艺,开辟新的商业模式。加大行业规范投资引导,政府可通过财政专项资金、PPP模式、引入风投等方式,对回收用废企业进行政策扶持,对新建高新用废企业给予用地奖励,以项目形式引导行业走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之路。(崔淑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处理 废物 九三学社 建立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