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吉林省直属哈佛支部打造公益助学“托管课堂”

2018年01月16日 13:20 | 作者:刘高峰 王海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吉林省直属哈佛支部打造公益助学“托管课堂”

给放学的孩子一个家 

□刘高峰 王海龙


2017年底,为感谢民革吉林省直属哈佛支部对东四小学“蓓蕾计划”的助力,教育部门特地从蓓蕾计划的经费里拿出1800元奖励哈佛支部。2017年12月27号,哈佛支部几位民革党员在主委冯子朔的带领下,来到东四小学,将1800元又捐给东四小学,用于捐助贫困学生。冯子朔表示,2018年哈佛支部将继续开展针对东四小学约1800名学生免费课后托管辅导及课外特色课程,为每位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托管服务。学生放学后可以步行20米,到学校对面的哈佛支部体验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以及专人辅导作业。

“奉献教育,助力蓓蕾”活动是哈佛支部自2017年9月在南关区东四小学首次开展的。开展活动的初衷,是支部发现小学生下课时间早,但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及时接孩子放学。对一些低收入的外来务工家庭来说,家长经营着小生意,学校放学后,娃娃们便无处可去。孩子放学后无人看护,让不少家长很心烦,也成了社会管理的一大难题。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哈佛支部在东四小学率先试点开展“蓓蕾计划”课后托管及特色课程学习。冯子朔自筹资金并联合支部资源,承担每天课后班的课时费用,另聘请省内电视台多位著名主持人作为播音主持专业老师,诚邀省内多名编辑记者作为写作老师,并聘请街舞老师、民族舞老师、武术老师等开展特色课程。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3点到4点半期间,每个班级由一位专门的授课老师负责,轮回授课,为学生们讲授多种多样的特色课外课程。同时,坚持三个“不”,即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2017年,东四小学部一至五年级在校约1100名学生全部积极参加课后托管课堂。几个月下来,支部打造的公益助学品牌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认同。家长们特别开心,表示这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能让孩子们托管在支部的老师们那里,特别安心。而且,托管服务更是得到了孩子们的支持,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孩子们通过几个月的学习,都受益匪浅。

据悉,哈佛支部将此项活动形成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将长期与吉林省内多家学校对接并推广。2018年,民革吉林省直属哈佛支部将在长春市南关区开启新一轮大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民革 公益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