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山西太原市委会:扶贫 “不放假”

2018年01月16日 13:4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扶贫 “不放假” 


2017年12月30日是元旦节假日的第一天。上午8时,民革山西太原市委会机关熙熙攘攘,看不出一点休假的迹象。

原来时值年终岁尾,民革党员们还一直牵挂着市委会精准扶贫对口结对的娄烦县步斗村的广大群众。党员中的书法家们自发聚集起来,为村民们书写春联。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党员们共写春联200多副,据悉,这些春联将于年后作为春节慰问的一部分,送到广大村民的家中。

一年来,市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帮扶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形式,针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对所在村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疾病致贫等特殊困难群体再次进行排查、摸底;对资金短缺、技术培训、乡间道路整理、低保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摸底排查。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详细了解村情,理清帮扶思路。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制定了帮扶方案。

2017年上半年,市委会还将机关干部职工与该村的66户贫困户以及常驻村的农户进行了逐一对接。与此同时,市委会组织中山艺术院、书画院深入娄烦县静游镇步斗村开展文艺下乡慰问活动。开展娄烦县步斗村的精准脱贫工作,为步斗村村民销售小米1505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革 扶贫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