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提前看!朝韩板门店谈冬奥 韩媒"剧透"会谈结果

2018年01月17日 10:0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          140               …  ·

15日,朝韩代表相聚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17日)上午10点,韩朝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会谈,包括朝方代表团的规模、入境路线、访韩期间差旅费用、开幕式共同入场、女子冰球联队等。虽然正式会谈尚未开始,不过韩联社已经提前“剧透”了双方可能达成的共识。

据了解,自朝韩9日在板门店举行时隔两年的首场高级别会谈以来,双方已于15日再次举行会谈,单独讨论朝鲜艺术团参奥事宜。而朝方参奥的其他事宜,将在今天(17日)的会谈上进行细致而全面的讨论。

朝方会派多少人赴韩?走水路还是陆路?韩联社认为,朝方代表团将包括选手团、拉拉队、艺术团、跆拳道表演示范团、参观团等,人数估计在400到500名。早前朝方曾提议艺术团经由板门店陆路访韩,而韩国政府出于对象征性的考虑,也希望朝方可以陆地访问。因此,这次会谈双方有望就朝方代表团陆路访韩达成一致。

朝方访韩期间差旅费用,谁来出?韩联社称,韩方已在会谈中作出承诺,将为朝方参奥提供所需的便利。预计这笔费用,将由国际奥委会和韩国政府互相分担。报道指出,也不排除朝方会承担部分费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朝方曾为选手团支付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的食宿费。

开幕式朝韩代表要共同入场?韩联社表示,实际上,在9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双方已就此达成一致。而在即将举行的会谈上,双方有望达成最终协商。若敲定,这将是时隔11年朝韩代表在国际大会上再次共同入场。分析称,届时双方代表或共举朝鲜半岛旗现身。而对于旗手由谁担当等细节问题,预计不久将会出现答案。

朝韩组建女子冰球联队?韩联社15日曾援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相关人士的消息称,除女子冰球外,韩国政府无组建其他项目韩朝联队的计划。而对于这支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预计双方将就训练日程等具体细节进行协商。

报道指出,朝鲜代表团的参赛规模和韩朝是否组建联队等,在经过这次会谈的最终协商后,将于20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的四方会谈中最终敲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韩板门店谈冬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