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 国台办表示坚决反对

2018年01月17日 1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路梅 杨程晨)就美国联邦众议院日前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一事,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时强调,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坚决反对。

马晓光说,我们奉劝台湾方面不要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张勤 摄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 中新网记者 张勤 摄

本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已表示,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此外,在回答关于万豪酒店电子问卷将港澳台及西藏地区列入“国家”范围的问题时,马晓光指出,有关部门已经对这一系列事件表明了态度,做出了处理。相关企业也已经做出了整改。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在大陆投资经营的企业都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办 坚决 美方 过所 所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