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裘援平赞“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

2018年01月18日 15:15 | 作者:周欣嫒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裘援平赞“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致敬过去,展望未来


1月10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017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在现场揭晓,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周欣嫒)“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现场表示,本次评选很有意义,既是对过去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展望。

裘援平指出,2017是“振奋人心”的一年。她表示,中共十九大召开,宣告中国将进入强国复兴的新时代。“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莫大的激励。我们要共铸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荣光。”

1月10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017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在现场揭晓,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颁奖典礼。图为裘援平(左)在典礼会场与新闻人物当选代表、巴拿马共和国总统顾问陈国基交流。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2017也是“温暖侨心”的一年。裘援平细数:多米尼克遭强飓风袭击、巴厘岛火山喷发,中方迅速帮助被困同胞安全转移;华人权益受到危害,海外侨界紧密团结,理性发声;中巴正式建交,华侨华人欢呼祝福;中国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出现新突破,海归科学家等有所贡献。

2017还是“为侨务实服务”的一年。裘援平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下,2017年,中国党和政府为广大华侨华人做了很多实事。比如,出入境便利措施出台,多项涉侨机制性会议成果丰硕,“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成立,“华助中心”与“华星艺术团”在全球范围铺开。

“我们努力拓展工作领域,扩大覆盖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就是希望把祖(籍)国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温暖与关爱,送到每一位侨胞心中”,裘援平说,“希望他们收获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始终与祖(籍)国共同前行”。

1月10日,“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在典礼前会见陈国基(左)等“2017全球华侨华人新闻人物”当选代表。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右)参加会见。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对此,裘援平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她表示,侨务部门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广泛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裘援平希望全球华侨华人共同在“留根、筑魂、圆梦”的道路上,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由中国新闻社主办。评选活动集合传媒视角、专家观点和公众意见,聚焦侨界年度大事、展现杰出人物风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华侨华人 年度评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