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兰州市七里河着力打造非公经济发展“升级版”

2018年01月18日 15:41 | 作者:王忠德 |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王忠德)1月11日,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2018中国兰州·七里河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如期举行,为全区非公经济“松绑减负”“助力加油”,着力打造七里河非公经济发展“升级版”。

据悉,七里河区委、区政府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下大力气破除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七里河区民营经济发展,助推现代中心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七里河区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和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做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把脉定向。

近年来,七里河区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充分挖掘非公企业自身潜力,从政策上引导、管理上规范、服务上优化、资金上扶持、人才上支撑,非公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增长点,并在繁荣城乡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预计完成非公经济增加值152.31亿元,同比增长9%。近三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10%以上,占GDP的比重逐年加大。

非公经济在经营领域上不断拓展,已由传统的餐饮、住宿、运输、建材等,发展到了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机械加工、仓储物流、民办教育等诸多领域,为产业结构调整注入了新生力量。预计2017年,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101.6亿元,同比增长9%,占非公经济总量的66.5%。全区企业个数和个体经营户稳定增长。预计2017年,全区企业个数2739家,个体经营户8607户。

招商引资成果显著。近年来,七里河区先后引进了华润集团、保利集团、铁建集团、恒大集团等一批大企业,实施了兰州老街、恒大帝景、金茂广场、中央生态公园等一批大项目。第21届兰洽会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86亿元。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40亿元。

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324亿元,位居全市第一。

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在座谈会致辞时说,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最具活力的经济主体,是有效破解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活力不强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七里河区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意义尤为重大。近年来,始终把发展非公经济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相继出台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着力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助力加油”,非公经济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

“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各方客商走进七里河、加盟七里河、投资七里河、创业七里河。”魏晋文说,当前,七里河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上升周期,特别是随着“三滩”开发建设的持续升温、西客站中央商务区的加快打造、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的开发建设以及兰州中心、兰州老街、轨道交通一号线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全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舞台和机遇,也为广大投资者来七里河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商机和市场空间。他表示,七里河区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增强效益为主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着力打造七里河非公经济发展“升级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