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政协5年开展协商活动130项 民主监督新格局形成

2018年01月18日 17:57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周佳佳)1月1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产生过程、委员构成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

会上,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总负责人周毓秋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十二届政协履职五年来的成绩。

周毓秋说,五年来,北京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议题开展协商活动130项,围绕《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等5部政府规章草案开展立法协商。不断加强民主监督职能,出台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制定民主监督组工作规范和简则,形成财政预算、新闻舆论、法治建设、城市管理、民生建设5个民主监督组统筹开展监督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宗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环境、医疗、养老等问题深入开展视察考察、协商议政,促进民生保障改善水平不断提高。

五年来,北京市政协还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及海外联谊工作,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据介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开幕,会期6天半。届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北京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等。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还将首次听取并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协商活动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