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栖息地被占 澳黄金海岸考拉面临生存威胁

2018年01月18日 20:44 | 作者:何嘉悦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1月18日电(何嘉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8日报道,过去10年间,由于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东高玛拉地区的发展,该地区三分之一的考拉栖息地被破坏,考拉正陷入无家可归的窘境。

东高玛拉地区是黄金海岸2009年至2031年间的重点发展地区,也是黄金海岸考拉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

昆士兰州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表示,过去5年间,从黄金海岸送往保护区兽医院的考拉数量增加了8倍,生活在黄金海岸的考拉承受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应引起重视。

黄金海岸市政府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安置东高玛拉地区的考拉至少需要1150公顷的栖息地。目前,昆士兰州政府已表示将与黄金海岸市政府合作,采取保护考拉的措施。

黄金海岸市政府2008年启动“东高玛拉地区考拉保护项目”,以减少该地区发展对考拉造成的生存威胁。在2009年至2013年进行的第一阶段保护行动中,当地政府已将180只考拉迁出。第二阶段保护行动于2014年开始,预计2018年6月完成。

编辑:秦云

关键词:澳黄金海岸 考拉 生存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