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鄞州区“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8年01月19日 13: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1月17日上午,鄞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东柳街道成立“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宁波市民宗局副局长李伟波,鄞州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利丰,鄞州区民宗局负责人、鄞州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鄞州区民族团结进步联谊会代表、“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成员以及部分社区居民等参加揭牌仪式。

李伟波指出,“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是探索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是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的重要平台,也是帮扶救助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的重要渠道,更是宣传民族政策、融洽民族感情的重要窗口。他希望“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不忘初心、探索创新,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强化服务手段,积极为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谋实惠,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实现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创始人潘明杰表示,目前鄞州区少数民族共有流动人口4万多人,涉及41个民族,主要从事企业务工、民族餐饮、小商小贩等行业。工作室今后努力的方向是关爱这些在甬的少数民族朋友,认真了解他们的需要诉求,尽心为他们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他们在宁波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据悉,“老潘少数民族工作室”位于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居委会二楼,由民族团结文化墙、民族风情书画廊和民族议事厅组成。工作室吸纳了三名少数民族骨干担任班子成员,组建成优质服务团队,并通过开通“老潘24小时民族热线”、“老潘论道”微博以及“少数民族公益基金”等平台,为辖区乃至宁波市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少数民族 工作室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