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头条 头条

十三届北京市政协第一次全会22日举行

首次会前培训首次发出倡议首次成立临时党委

2018年01月19日 16:3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包松娅)1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全会前新闻发布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具体介绍会议筹备情况,以及新一届委员构成、特点等。据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宗朋介绍,此次会议是换届大会,新委员较多,会议首次将在大会召开之前对全体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由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讲话,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新版总规的贯彻落实作进一步介绍,为委员参会履职打下基础。

据了解,此次北京市政协全会22日开幕至28日闭幕,会期6天半。十三届市政协委员总数759名,新提名432名,占56.9%。为开好这次会议,会议首次成立大会临时党委,由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担任临时党委的党委书记。此外,大会还首次向全体委员发出“两带来”的倡议,倡议委员们带着一份提案和一份社情民意信息上会。

此外,在重要活动安排上,此次大会共安排8次小组会和1场记者会。还将围绕“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汇聚首都发展新动能”两个专题举行专题座谈会。分别就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加强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健康北京建设5个议题进行联组讨论。据悉,大会将对其中三场活动进行广播电视网络现场直播,届时社会公众将进一步深入了解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情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 市政协 三届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