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平安好医生”助力扶贫

2018年01月19日 16:37 | 作者:潘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记者潘清)脱贫攻坚中,互联网医疗能发挥什么作用?作为中国平安旗下的医疗健康管理平台,“平安好医生”18日启动“乡村好医生帮扶计划”,尝试为这个问题寻找答案。

今年年初,中国平安宣布投入百亿元打造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建设工程”。其中,面向1万名村医的“乡村好医生帮扶计划”,除向边远贫困乡村投放1000个智慧诊所外,还将发布村医版手机应用帮助乡村医生实现远程问诊和辅诊,并邀请名医通过直播教学、远程培训及线下结对的方式,帮助村医提高诊疗水平。

“与送医下乡、送药下乡的传统医疗扶贫模式不同,帮扶计划将借助互联网医疗平台聚合医疗技术及医生、设备、药品资源,把优质医疗‘养分’输送到乡村,为贫困地区乡村医生‘赋能’。”“平安好医生”创始人、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涛说。

据了解,着眼于医疗行业供需、资源不均,民众看病体验有待提升的现状,“平安好医生”于去年5月携手“胡润百富”启动《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调研,通过专家互评、同行互评、患者口碑等维度,从近1.2万名参评医生中评选出近6000名优秀医生。

王涛透露,这些“好医生”有望和“平安好医生”旗下千名医生一起参与帮扶计划,通过为百万村医“赋能”,缩小城乡医疗水平差距,助力扶贫。(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平安好医生 医疗 医生 扶贫

更多

更多